保护我方膝盖骨

💚💜🉑🍑唯爱吴磊赵露思的56🐣一枚吖~

夜雨玫瑰

民国风💚伪骨科💜一点点武侠+谍战元素🍬全糖无冰😝ooc预警

清末光绪元年,吴总督自川中升任至沪城管辖漕运,顺便续了弦。新夫人带来一个女儿,并让她与吴家小少爷以兄妹相称。
同年,吴少爷随出洋预备班赴美留学,年及弱冠才被清廷提前召回。
既归国,却不得归家,直接被送去闽海关担任英文教员兼翻译。表面上常常出入眠花宿柳之地,实则是为了暗中联络光复会成员。
觥筹交错之下,掩映着刀光剑影。
直至那天晚上,他在安泰楼一场舞会上见到了传闻中的头牌歌女“玫瑰”,同时也是睽违五年的继妹——

赵露思今日穿着时兴的白色洋装,绸裙裹细腰,颈间小小一圈珍珠项链,更衬出领口处无限风光。
她将及腰长发盘成髻,比之从前,多了一种介于女孩与女人之间的温柔韵味。
“玫瑰小姐来了!”东道主万分激动,上去就要握她的手,却被斜剌里另一人挡住。
吴磊站在她面前,挡住身后全部视线,声音难辨喜怒:“你怎么会在这儿?”
“哥哥不也在这儿么?”赵露思笑着反问,上扬的妖娆尾音如带着一把小钩子,直搔得人心头发痒。
宾客们开始窃窃私语。
吴磊二话不说,拉着人就往八角厅门外走。
赵露思很乖地被拉走了,倒也没有挣扎的必要:她的裙摆下藏着一把手枪,本来就是要送给吴磊的。
今夜他们是旧情人,也是彼此的接头人。
*
十六岁那年,因为吴磊出洋留学这件事,两人大吵过一架。赵露思赌气离家出走,还没出城就被他抓到——那也是她第一次真正跟吴磊动手,拆了几十招都难分胜负。
可惜到后来,赵露思被他故意留出的破绽引上钩,一时不察就落了下风,最终被制服并单手扛在肩头带回家。
“吴磊!放我下来,你这是在欺师灭祖!!”直到进了吴家大门,她仍旧像条活鱼,在吴磊肩上胡乱扭动,“我可是你的太师叔,快点放我下来!”
吴家上下却都视若无睹,就连总督夫人也只是扶着额头叹了口气:“这泼皮丫头,每次输给磊少,就只会搬辈分出来压人。”
“太师叔疏于练功,技不如人,今天侄孙就替祖师爷好好整肃一下门风。”
走入她的卧房,吴少爷又气又好笑,抬手往这条美人鱼的玉臀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巴掌,才肯将她放下来。
“你是不是忘了,自己今日穿了件新式旗袍。”
他弯腰一点点逼近,手掌却还握着她光洁如玉的小腿。
半卧在贵妃榻上的少女如同一只待宰羔羊,气急了干脆别过头去,死死咬着唇不说话了。
吴磊盯着她的侧脸,目光渐渐幽深。
“我昨日确实是醉了,可咱们在书房里做过的事情,我可一件都没忘……”说到最后,他声音已轻如呢喃。
赵露思顿时臊得满脸飞红,赶紧伸手捂住他的嘴。
幸好窗外风声大作,卧房的门也已关紧,不怕有人偷偷听去这桩有悖伦理的桃色事件。
当然,不止吴磊记得,她同样清楚地记得。他们喝了不少纯度极高的俄国洋酒,借着些许醉意,扯开了彼此的伪装与衣物。
她如起舞般摆动柔软的腰肢,用亲吻、拥抱以及身躯,一点一点吞没他已为数不多的理智。
情思昏沉,如屋外雨落淋漓。
赵露思和吴磊初次见面时,也是这般迷离如幻的天气:云色如水墨滃开,到午后便飘起濛濛细雨。
赵露思撑着伞走到桥上,伞面幽如暗夜,才发觉这桥面极窄,除她之外几乎容不下第二个人。
忽然心有所感般回首看去,有人迎面而来——她蓦地撞进一双琉璃眸子,他抿了抿唇,脸上似有笑意明灭。
她为之神夺,持伞愣在原地。
他额发下眼神闪闪的,随即低着头,在露思还未反应过来时,倏地矮身,艰难而极快地穿过她的伞下。
某个瞬间,赵露思的鼻尖甚至险些碰着他的锁骨。她的心已不止擂鼓,而是旱天雷一声,如大梦初醒。
吴磊兀自走过了桥,才恍然大悟般止步转身,看向她时还挑了一下眉,脸上是很欢快的神色。
“我是吴磊。”少年郎的双眼熠熠生辉,仿佛天上星雨吹落,坠成他眼底碎光。
“你就是赵露思——我的太师叔?”
竟然是他?
那时她莫名地恼了,也不回答,气鼓鼓地转身就走。
因此,新的总督夫人还没过门,磊少就先得罪了天上掉下来的赵妹妹。
尽管以师门辈分而言,素昧平生的两人确实是太师叔与徒侄孙的奇妙关系。
但世上没有一个小姑娘会乐于接受这样的事实:一见钟情的少年郎忽然变成了自己的继兄,以及……徒侄孙。
次日,彻夜失眠的她不情不愿地被同门的女孩儿们带去了吴家做客。
那间书房的布置十分阔朗,临窗摆着一张云灰大理石桌案。
那人逆光而立,正在窗下提笔作画。
关师姐几人已嘻嘻闹闹地围上前,对着他指指点点。
赵露思百无聊赖地倚在门边,只听关师姐笑问道:“吴师弟,你近来学得如何了,可曾画得上手?”
闻言,原本被天光浸染得模糊的身影微微晃动。
仿佛有支无形的画笔蘸着淡墨,化写意为工笔,勾描了一个白衣翩翩的俊美少年。
吴磊偏头看过来,将笔搁下摆了摆手:“画不来画不来,这扇面也忒不好画了。”
她们几人便又笑得西歪东倒。
赵露思心中十分好奇,却还是情怯,不敢近前。
他又嘟囔了几句,依然在抱怨画得不好,转身走过了画案旁边的博古架,也不知是去找些什么。
她自窃喜着“机会来了”,忙凑上前细看。
扇上画的“紫藤花间蝴蝶惊飞”。本该是清雅的紫绿相错,但吴磊笔上沾水太多,两色分明的花与蝶此刻糊作了一团,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关师姐突然抓起案上的画笔,往扇面上猛甩了几点朱红。
“欸,你们!”
露思惊得目瞪口呆,还未反应过来,那支笔已经被塞到了她手里。
这时,吴磊刚好从博古架后走出来,她立刻语塞,眼睁睁看着小姐妹们喜笑颜开地跑走了。
而他看到赵露思,也是一愣。
然后,吴磊看了一眼他那更加惨不忍睹了的扇面……
他径直向她走来。
露思不由得心虚,慌张又支吾,低头看见自己手里还抓着那支沾了朱红色颜料的画笔。
可真是“人赃并获”,百口莫辩了。
吴磊在她面前站定时,起初笼罩在他身上的光雾散去,她这才看清他的面容。
此刻,赵露思也来不及细看,矮人三寸的弊端使她不得不仰着脸才能对上他视线。双肩忽被吴磊伸手按住,他推着露思接连后退了好几步,直到她整个人贴墙而立。
他面色不善地倾身,山海汹涌般巨大的压迫感向她袭来。
赵露思不知所措地握紧了画笔,倒是忘了方才的那种心虚感。
距离太近了,近到她能看见他眼眸里有流光明灭,嘴角的笑意也若隐若现。
“怎么会是他呢?”她心想。
为什么他们偏偏就成了兄妹?
吴磊若无其事地从露思手里取走了他的画笔,又回到窗前。
五十六个昼夜过后,在同一扇窗边,在同一张桌案上,没有血缘关系的继兄妹紧拥着彼此,点燃了同样炽烈的爱欲之火。
“唔——轻一点儿,哥哥。”

评论(5)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