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方膝盖骨

💚💜🉑🍑唯爱吴磊赵露思的56🐣一枚吖~

永安王妃if线

“放心吧,我的小公主。你将会成为整座洛阳城最美的新娘。”

应顺元年,潞王李从珂废黜唐闵帝李从厚,自立为帝,年号清泰。

清泰三年,契丹主耶律德光亲率五万兵马增援石敬瑭,唐军大败,死伤万余人。随后,石敬瑭与契丹军得以顺利南下进逼京师洛阳,末帝李从珂自焚而死,后唐遂亡。

天福七年,王淑妃遭耶律德光强占,养女永安公主则被许配为燕王赵延寿的继室。

接到契丹主的圣旨时,仙妤院中乌泱泱跪了一大片人。

前来宣旨的执事郎君没见着那位小公主,倒见着自家三王爷满面春风地从公主寝殿里走了出来。

他的一头鬈发随意披散,尚未拢好的衣襟袒开半边,颈上那枚齿痕正微微渗血。

“公主正在休息,不许去惊扰她。”

殿中方才是何等香艳的情形,显然不言自明了。

宫人们跪伏在地,无人敢抬头,更无人敢接旨。

执事郎君只得亦步亦趋,捧着圣旨,跟着那位战功赫赫的契丹贵族青年走出中庭。

听闻永安公主被指婚给赵延寿,隼的步伐未停,面上微笑却有一瞬转冷:“行啊,本王这就去请奏陛下,务必给她多备些嫁妆。”

喜怒难辨的一句话飘回仙妤院诸人耳中,为首的崔娘子面色煞白,几乎等不及那些契丹人走远就立刻奔入永安公主的寝殿。

瑞脑香气袅袅四散,也难掩一室糜乱余韵。

殿中那美人眉目如画,却双目紧闭,拥着绛紫罗衾坐在绣榻边,就连手臂上也有几处或轻或重的红印子。

此前的半日光阴就如同一个黑色漩涡,彻底搅碎了小公主的魂魄。风雨肆虐之后,惊惧与惘然最终化为深深倦色,她看起来已平静得令人绝望。

“三王爷,您放过我吧。”李乐嫣起初死死拢着身上衣裙,也曾尝试为自己争取一丝保留尊严的机会。

“乐嫣的女红很好,而且粗通文墨。未必,未必只能以色侍人。”

“我有很多奴仆,不差你这一个。”

那人话音里带着狡黠笑意,像是故意捉弄小动物的顽皮少年。随即却抓住她的双腕,每一个吻都急切得近乎莽撞。

“李乐嫣,我要你做我的女人。”

公主终于泪落如珠,穷尽认知中最恶毒的语言,也只骂出一句:“我恨你!耶律稍,你不得好死。”

“你说恨我,可你的心跳,为何又快又乱呢?”

对方淡然俯首,细嗅她发间馨香,近乎无耻地喟叹道:“若能死在永安公主这朵牡丹花下,已算得上是世间极乐,隼此生无憾了。”

之后接连半个月,直至公主出嫁前夕,三王爷每一夜都在她的寝殿里留宿。

就连试婚服时,他也坐在一旁以手支颐,如同欣赏丛中牡丹缓缓绽放。

最后却不知为何又泯了笑意,满面阴沉地驱散宫人,抱着她走到一人高的铜镜前——

以金线绣满繁花、云纹与鸾鹤的大红婚服被一层层剥开,小公主似一尊无瑕玉人,望向镜中的自己,同时也难以控制地注视着那位契丹王爷正在为非作歹的双手。

“阿隼,我后日便要嫁给燕王了。”

他站在她的背后,一室幽寒化作发肤间的无形烈火,很快将彼此吞没。

“放心吧,我的小公主。你将会成为整座洛阳城最美的新娘。”

李乐嫣与燕王赵延寿成婚那日,一切顺利得令人难以置信。

为保住小命,仙妤院上下无人胆敢向外透露契丹三王爷曾经对永安公主做出的荒唐行径。

隼拈着请帖,堂而皇之地成了燕王府的座上宾。

拜过堂后,赵延寿向赴宴的契丹贵族轮番敬了几回酒,尤其是为首的三王爷,更是喜笑颜开,多次与他碰杯。

金樽中烈酒如鉴,很快就映出燕王的满面醉容。

隼抬起手轻轻一挥,当即有契丹族仆从上前,将不胜酒力的新郎搀扶下去。他自己却好整以暇地留在喜宴上,将酒樽晃了又晃,直至司仪官前来宣布礼成。

黄昏过后,宾客散尽。

三王爷仍在燕王府中逗留闲逛,只不过他有意避开了赵氏的自家奴仆,东拐西绕,终于从花园里翻墙进了后院。

屋中红烛高照,公主端坐在妆台前,竟似早有准备地屏退了所有侍婢。

她正盯着桌案上的两杯合卺酒微微出神,直到隼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赵延寿早已被本王安排的人塞去了书房,你今夜怕是等不到他了。”

乐嫣在月光中回过头,周身红妆虽如火,她的面色却冷白,眉眼也覆上了一层落霜。

“那三王爷又是来做什么?”

隼反手将门缓缓合上,语中带笑地反问道:“钦天监好不容易择出来的良辰吉日,本王怎舍得让你独守空房呢?”

两人的视线凝聚在彼此面容上,于静默中听取无数爱恨嗔痴的心声。

“公主,可愿与隼合卺共饮?”他走到她面前,指尖敲了敲白玉酒樽,轻佻神色中其实隐含一丝不自知的期待。

小公主倏地绽开一抹笑靥,声音轻柔如水:“阿隼,你们害死了我的三哥哥,又对我母女二人百般欺辱。你难道就不怕,我在这酒里下毒么?”

她话音刚落,隼就端起玉樽一饮而尽。他甚至带着挑衅将樽口朝下,慢悠悠地颠了又颠。

乐嫣顿时红了眼眶,竟也不知是气极,还是恨极。可阿隼凑近去亲吻她的时候,她却还是将双臂揽上他的肩头。

醉意弥漫于红帐之间,烛火、纱幔同时摇曳。

今夜她本该是燕王的新妇,却与并非自己夫婿之人共度了一个放纵至极的洞房花烛夜。

天将明时,隼勒住怀中人的纤腰,仿佛要在他的小公主身上留下永恒烙印,所以必须用尽所有力气来证明爱意。

“我绝不会让赵延寿靠近你。”他在离去之前,只轻声留下这句话。

李乐嫣将自己埋进锦被里面,假装听不到。却在阿隼起身时,抬手拉了一下他的衣袖。

帐中光线极暗,即便看不清对方的脸,她也知道,彻夜缱绻之后的分离一定会让他真正感到“舍不得”。

果然,隼立即俯身紧紧抱住她。

“昨夜,乐嫣等的人……并非燕王。”

“我知道。”他轻抚着她的后背,柔腻触感令他更加心神荡漾。

——“不,你不知道。”小公主心想。

“阿隼,我曾发誓,一定要为三哥哥复仇。”

“我会杀死你,在你真正爱上我的时候。”

评论(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